抢救无效,走了

东风夜放花千树,更吹落,星如雨

随笔

我受够了现在的生活。

我拿起桌上的钢笔和信纸,一笔一划的认真交代好了我的后事。

然后爬上天台,扶着栏杆,正准备跳下去。

突然耳边传来了一道声音:

“年纪轻轻,为何要放弃生命呢?”

我刚想答话,那道声音再次响起:

“像你这样的年轻人我见得多了,这样吧,我给你一次从头来过的机会,你可以做任何你认为没有选对的选择,重新过一遍人生,怎么样?”

正合我意!我早就受够现在这个废物的自己了!

我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,随后一道白光闪过,我感觉身体一轻,然后便失去了意识。

1.

醒来时,我明显感觉到自己变矮了。

起身照着镜子看了看,这应该是回到了小学一年级。

恰到好处!这一次我一定要好好学习,还要把心爱的男生追到手,还有最重要的……拯救爷爷。

正当我想的出神时,熟悉的声音唤回了我的思绪“洛洛,还在睡呢?起来吃早饭了。”

怎么把今天是星期一这事儿忘了?今天可是入学的第一天。

于是我满怀着希望,开启了我重回之后的第一天。

2.

整个一年级可以说是过的非常顺利,由于是六岁的外壳,20岁的灵魂。课堂上基本上所有的题我都很轻松的回答出来,看到周围人眼中羡慕的目光,我的心情别提有多高兴了。

明年该上二年级了,二年级是一个重要节点,就是在二年级的时候,我最喜欢的那个男生来到了这个班,而我也开始了长达九年的暗恋之路。没有追到他是一个很大的遗憾。对,这一次一定要勇敢。

更加期待我的二年级生活了。

3.

我当初就不该答应重来一次。

什么都搞砸了,表白被拒绝,考试成绩垫底,一切都糟糕透了。

回想当初,没有表白的时候好像并没有这么糟糕,明年就初一了,也许事情会变得更糟糕。

重来一次后,许多选择并没有改变,比如明明知道上一次在学校后花园里摔过跤,摔得满身是泥,但这次却还是忍不住往后花园去。

诸如此类的事还有很多。

我很想自杀,是不是还可以重来一次呢?

4.

造化弄人,尽管我很不愿意,可爷爷去世这个重要节点也来了。

初二那天,雪下的格外大,我在雪花的包围中接到了爷爷的死讯。

爷爷因车祸而死,于是我决定,在爷爷死亡的那天请假,去救爷爷。

我来到了爷爷出事的那条马路上,果真看见了爷爷拄着拐杖蹒跚前行。

“爷爷,爷爷!您快回来,那危险!”

“孙女,你咋来了, 你看爷爷给你带的——嘭!”

救护车的鸣笛夹杂着警车刺耳的警报,他们带走了肇事司机和爷爷,我知道,没有成功。

我亲眼看见了爷爷的死。

同时,我也错失了一场重要的考试。

唯一的灯也灭了。

5.

我再次走上天台,不乞望有神明出现。

让我的躯体随风散去吧!

我跳下了无尽深渊。

@紫叶枫辰 @有匪君子. @九渡寒鸦 @叁合同学 


评论

热度(7)